close

今天早上又意外的翹課,我很想去上「全面品質管理」這門課,聽著王淑卿老師講課就算無法融會貫通,也覺得受益良多,因為她豐富的知識和想法總是會給我其他的啟發,不過是我還是翹課了,因為小雞太可惡了,我為了不想吵醒她,不調鬧鐘,想說她早上因該會叫我起床去上課,結果下雨的關係,她也決定繼續睡不去上課,太可惡了。

   今天翹課讓我覺得非常的心慌,大學回頭,感覺好像沒有一門課,可以真正的面對自己,告訴自己我用盡一切的努力在學習,感覺都是隨便帶過,很認真的思考自己為什麼會這樣,到底是因為人格特質的關係? 還是家庭因素?  還是當初設計我這個人的程式”(1)就是這樣,很多書的道理,我們都知道,但是又有多少人真的去做到書上寫的事情呢? 又有多少人可以執行正確的事情呢? 反過來想,又有哪些是正確的事情?

記得有一個廣告,全班的學生在畫動物,大家都畫了一個好看的動物,而其中有一個學生一直把圖紙化黑,畫了好幾張,全世界都覺得他是笨蛋,連父母都非常的傷心,帶他去看醫生,終於有一個醫生發現,這些塗滿黑色的圖畫紙,其實是有意義的,當哪個學生停下筆不在畫了,醫生將圖紙拼起來,出現了一隻非常大支的鯨魚,他錯了嗎? 他是笨蛋嗎? 他只是與眾不同? 他畫出的才是真正的鯨魚,我們總是活在別人想法下生活,不一樣就是笨蛋,你我都正遭受這種切身之痛,下次做事情以前,反過來看世界吧! 也許會有不一樣的想法。

 

不好意思寫很亂,想法太多,寫作能力太爛就是這樣,大概是我沒有”寫作之才”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lladay53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