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之前鳥蛋去五權社大上課的時候,有一個學員找他幫忙改網頁,要把800*600的網頁改成1024*768,鳥蛋跑來我問要收多少才好,我就說,差不多5000吧!

之後這件事情就因為一直聯絡業者而不了了之,時間久了我也忘記這件事情,最近小冷男朋友去某個地方展覽專題的時候,也遇到有人問他,有沒有認識會做網頁的,

於是她男朋友就很好心的把我介紹給哪個人,第一天我打去都沒人接,隔天早上一打就通了,聊了一下才知道,原來他是當初五權社大的學員,我心裡想說過這麼久了,

因為會比較想做吧,所以他就約我去他家詳談。

第二天,我前去他家詳談網頁的內容,到了他家才知道,原來他是自己做機器的,而且自己賣,因為工廠就在住家一樓,還跟我介紹一堆國外在做同樣類型的網站,

不過在講的過程中,他一直打斷我,開始講他有興趣的事情,股票、充電器、它的商品介紹,我有點懷疑他是要賣我嗎?

他記性有點不好,對新的資訊好像都不太能夠接收,一共問了我5次 "你要如何改善我的網站",我劈哩啪啦講完,他又開始講他的事情,又問一次同樣的問題.....就這樣反覆5次

而且還叫我當場幫他進行網頁修改,真的很是over,只能說中小企業為了省錢真是不擇手段,雖然他硬是要請我吃飯,但是我要去學開車就沒去了。

 

後記:

  有一次我看到一篇文章在講 "點子王&技術長",點子王點子超多,一直叫技術長做,但是因為預算不夠,技術長不願意做,最近我也一直遇到這種情況,客戶想做的東西好多

最近跟客戶談網站,每次客戶講出來的都很多構想,當談到錢就開始嫌東嫌西,沒經驗就說你又沒經驗,憑什麼這麼貴,有經歷和能力就開始講,你這個別人也會做,憑什麼這麼貴。

尤其是接外包也很沒尊嚴,每次都先叫我報價,然後在自己說,每個網站都有固定的利潤分配,所以這個案子你只能拿到這樣,哪幹碼還報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lladay53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